摸鱼中

与君长歌

十余年,玉重行呆在那九天阁做他高高在上的国师。
直到宫里来的老太监报了丧。
“大人,陛下驾崩了。”侍奉玉重行的淳于理说。
玉国师先是神色不变,有那么三两盏茶的时间,他好像从神佛一面落在了红尘,张口便是吐了自己一身血。
淳于理吓得慌慌张张摔下了楼去叫赖在阁里的神医,留着痴痴的国师大人扭曲了一张如花似玉的脸。
他取出自己怀中的铃铛,却怎么也摇不响了,接着玉重行便运起轻功飞下了楼,奔向了皇帝尸身所在的起居室。
等神医张阿宁骂骂咧咧地赶上来,却不见玉国师的踪影。

皇帝玉兰歌留下了一个十三岁的太子。
太子守在皇帝床前看着某人突兀闯入,凉凉开口:“久不闻国师大名,今贸然来此误了父亲的遗体是何道理?”
国师的道理就是抽了太子一屁股扔出去,交给大太监看管。
他瞧着这有点陌生的面孔,竟也认不出是当年养着的小皇子了。
他的小皇子是何等的神气呀,就那样一笑要走了别人的领土和骏马,还让人一直惦记着。
眼前一动不动的人,僵硬的身躯,花白的散发,再是找不到当年一别的明艳。
“小九是我家的孩子呢。”国师坐到榻上仔细端详一番,拢了拢身下人的头发,“小九累了吧,睡一觉皇叔会找到你的,不要害怕闹了笑话。”
太子蹲在角落,看着眼前神奇的一幕,眼珠子转了起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
《古代篇*完》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埋埋 | Powered by LOFTER